close

春寒料峭~


杉林溪 賞牡丹~


山茶花 鬱金香  櫻花 孟宗竹 楓葉  ~百花齊放


全家遊之旅


杉林溪對我而言~


是一個兒時ㄉ回憶~


因從小居住於中部


小時候ㄉ記憶中~


爸媽常帶我來此賞花~


享受芬多精


即使~婚後ㄉ我~仍然要和爸爸媽媽~哥哥嫂嫂~小姪子~and 老公~


追尋這樣ㄉ童年回憶~


第一張照片~


即是國小五年級ㄉ我~


攝於 杉林溪 藥花園 賞牡丹




 




甜蜜全家福~



可愛ㄉ小姪子 MAX




中部的確是ㄍ踏青ㄉ好地方~


杉林溪位於南投ㄉ鹿谷鄉


路途中會經過九彎十八拐ㄉ~十二生肖扛棒~


小時候ㄉ我~


可都一個一個數著扛棒中ㄉ生肖 ㄋ~


這種感覺~


仿若一一從我ㄉ腦海中浮現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正中午時抵達~


正是陽光普照ㄉ好天氣~


好山好水ㄉ南投


果真有著滿滿ㄉ芬多精ㄋ










園區內


紅樓 (提供簡易餐點)


剛好


午餐時間到嚕~


就在此享用ㄅ~















接著~


我們搭著杉林溪 遊園專車 來到 "藥花園"~


(需購票 單趟 每人NT 40)


其實~


也可以用走ㄉ~


但~腳力要夠好嚕~


因為~杉林溪頗大ㄉ~


隨便一ㄍ景點~可都得走ㄍ30~40分


印象中~


小時候ㄉ我可是"健走"高手ㄋ~


ㄏㄏ~因為都和爸媽跋山涉水出遊~


體力一點也不輸大人嚕~


今天ㄉ重點~


"藥花園' ~賞牡丹~(媽咪 唯一 指定ㄉ愛花~~~)




沒錯


這也是牡丹ㄉ品種ㄓㄧ


乍看~


還以為是"高麗菜 開花哩"ㄏㄏ~





這一朵是~


唔~


是我ㄉ"小香"經典招牌


~山茶花~


高貴優雅ㄉ令人屏息~


怪不得CHANEL選之為品牌LOGOㄋ~


園內百花齊放


果真是春天到ㄌㄋ~


鬱金香


紫色鬱金香






 




 






有種輕輕淡淡ㄉ花香味








就連"五葉楓"也有ㄋ~


而且~


居然依舊紅ㄉ如此秋意


不愧是杉林溪ㄉ好天氣造就如此盛況









孟宗竹





不一會ㄦ~


典型ㄉ山中景象出現


不到下午3點~


朦朦朧朧ㄉ雲霧罩滿山林


讓一切變ㄉ更詩意盎然~








我們只到達園區內ㄉ吊橋區


因為深怕太晚


霧氣更重


伸手不見五指ㄉ話


開山路可是很危險ㄉ


建議大家如果要來杉林溪


其實~


中午之前就要入園比較好


這樣就有機會在深入園區~


觀賞~青龍瀑布~ 和~天地眼~~


















逗趣ㄉ搞笑照


小姪子 Paul




MAX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程ㄉ路上


也大約是接近晚上


我們來到山上


當然~


也就來頓很有"台味ㄉ"山產~"甕仔雞 大餐嚕~


還有


杉林溪ㄉ"山芹菜"也是正宗名產呦~


來到這~


一定要試試~









山芹菜



老公正在"支解"這隻雞~


ㄏㄏ~


果然是駕輕就熟~


(哈哈~大學時在大體解剖室都鍊過嚕~~)






高山 高麗菜




蔥蛋




清蒸 鱸魚





生意還頗好ㄉ




謝謝親愛ㄉ老爸~老媽




 



和家人ㄉ旅行~


大滿足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