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奧捷之旅之17~捷克 布拉格 新城區


這次出國ㄉ重點城市~布拉格~終於登場


或許是許久之前ㄉㄧ部韓國偶像劇~"布拉格戀人"


SO~布拉格也被炒ㄉ沸沸揚揚~


不過~除非親身體驗過~


果真才能體會人家可不是"浪得虛名"呀!!!!~


今天~先是踏上新城區一帶..... 



圖中即為著名ㄉ~查理大橋



首先~


來惡補一下地理歷史課~FROM 維基百科


布拉格捷克語 Praha)是捷克共和國 首都 和最大的城市,位於該國的中波希米亞州 伏爾塔瓦河 流域。該市地處歐洲大陸的中心,在交通上一向擁有重要地位,與周邊國家的聯繫也相當密切(特別是在地理上恰好介於柏林 維也納 這2個德語國家的首都 中間)。2006年 3月,布拉格的面積為496 平方千米,人口為118.3萬。


布拉格是一座歐洲歷史名城。城堡 始建於公元9世紀。1345—1378年,在查理四世 統治時期,布拉格成為神聖羅馬帝國 波希米亞王國 的京城,而達到鼎盛時期,並興建了中歐、北歐和東歐第一所大學——查理大學 。15世紀和17世紀,在布拉格先後由於宗教原因發生2次將人扔出窗外的事件 ,分別引發了胡斯戰爭 和影響深遠的歐洲三十年戰爭 (1618年-1648年)。工業革命 以後到第二次世界大戰 以前,布拉格屬於歐洲工業較發達的城市之一,在奧匈帝國 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當時布拉格也曾是一個多民族混居的城市,多元文化是其顯著特色,不過經過兩次世界大戰之後,布拉格已經基本上成為單一捷克民族的城市。在冷戰時期,布拉格又發生過數次震動世界的事件:1948年 共產黨奪權、1968年 布拉格之春 1989年 天鵝絨革命 


布拉格是一座著名的旅遊城市,市內擁有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、各種風格的建築,從羅馬式、哥德式建築 文藝復興 巴洛克 洛可可 、新古典主義、新藝術運動 風格到立體派 和超現代主義,其中特別以巴洛克 風格和哥德式建築 更佔優勢。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,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(紅瓦黃牆),因而擁有「千塔之城」、「金色城市」等美稱,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。1992年 ,布拉格歷史中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 世界文化遺產 名單。


 


布拉格給我ㄉ第一印象~


是ㄍ熱鬧繁忙ㄉ都市~


來往ㄉ車潮人潮~交錯ㄉ電車


讓我見證ㄌ這一ㄍ興盛ㄉ觀光國度








導遊帶我們步行經過新城區ㄉ一座橋


準備前往今天ㄉ午餐餐廳






從橋上可以看見遠方ㄉ查理大橋


而橋下即是"伏爾塔瓦河"






橋下有悠閒ㄉ乘船遊客






橋上~


還有租借此種特殊"代步車"ㄉ觀光客


尖叫~快來一台ㄅ~


這幾天走ㄉ路~腿都快廢嚕!~


不過~


導遊說~


來到布拉格~


真正ㄉ"腳程"才正要開始而已~


天呀!!!~




大夥在橋上瘋狂拍照


都忘ㄌ導遊說要趕快去餐廳吃中餐這回事~ㄏㄏ




經過ㄌ國家劇院


有兩棟


舊ㄉ那棟百年建築正在整修









新ㄉ這一棟充滿新銳設計風格


劇展也是滿檔


真想去看看芭蕾舞劇哩!








俏皮ㄉ木偶劇



可愛ㄉ裝置藝術



步行ㄉ途中


欣賞這座美麗城區ㄉㄧ景一物


這~就是旅行~




















我ㄉ謎樣"布拉格"即將展開


好戲正要登場嚕!~


MY奧捷PO文待續中~...... 
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