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N 暑假 鐵道之旅 2~


花蓮 舊鐵道 文化 商圈~


花蓮也有熱鬧ㄉ夜生活




景點介紹


http://guide.easytravel.com.tw/scenic.aspx?PlaceID=2599&CityID=23&AreaID=325


「舊鐵道文化商圈」是花蓮縣政府在"市中心"所打造的徒步區商圈,徒步區建造在昔日穿越"花蓮市區"至"海邊火車總站"全長1.8公里的火車鐵軌上。這段鐵路是當時"花東鐵路"的一部份,因為當時北迴鐵路(蘇澳新站-花蓮)通車後,交通重心轉移而逐漸沒落。如今走在「舊鐵道文化商圈」仍然相當有懷舊的氣氛,不但可體驗舊市集的磨肩放腫,在這個山城中的小城市裡,還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。


「舊鐵道文化商圈」上有許多的店家,不但包含舊鐵道時期的老店,如.大禹街的清粥小菜、中正路近的排骨麵、或是溝上人家的金城冰店與三葉餐廳,以及在節約街與光復街一帶,舊鐵道廢除後所開設的眾多個性商店,每個店家都相當具有特色風味,是個適合探索與駐足品味的街區。徒步區中還有許多藝術造景如."街道家具"與"立面視覺景觀",以及旁邊的"人造水池"、"木造涼亭",牆面上也都塗鴉著火車頭的圖案,相當的繽紛有活力。同時沿途還有一些表演活動,許多街頭藝術家都會在這裡表演或演奏及演唱。藝人歌手們若要在花蓮舉辦簽唱會,也都會選擇在「舊鐵道文化商圈」舉行,加上周圍林立的店家,讓這裡儼然變成是花蓮的"台北西門町"。


花蓮市熱鬧的區塊很固定很好找,而「舊鐵道文化商圈」就位在市中心的鬧區內,曾經繁華、也曾經沒落過的舊鐵道,現在也因徒步區商圈的建立而充滿無比活力與生氣!在夜裡各店家燈飾全部打開的時候,就算是在這裡散散步也相當有風味。








 


花蓮ㄉ夜晚~


寧靜之中亦有意外ㄉ驚喜


位於花蓮市區ㄉ舊鐵道 文化 形象商圈


即是當地年輕 人及觀光客夜晚踩街逛街ㄉ好去處~


無論是韓風或日本服飾精品雜貨小店~


~異國料理餐廳~


~街頭藝人演出~


~聲明遠播ㄉ公正包子店~豆漿 紅茶 等傳統小吃


.......


種種ㄉ因素~總是吸引著我每次來花蓮時必定造訪~





這樣ㄉ白色小屋~


販售著韓國進口服飾~


總是能吸引著我~







整條街規劃得宜~


頗有異國街頭ㄉ風格




 







二樓樓層多規劃為特色餐廳




街頭藝人演出


聚集大批年輕人圍觀




或是想要嚐嚐箸名幾十年ㄉ花蓮傳統街頭小吃


慢下腳步~


尋覓在火車站附近ㄉ小巷弄之中




瞧~


這家著名ㄉ豆漿


可是從像鋼管般ㄉ柱子中流出


也是當地一項特色小吃














這樣一ㄍ傳統與流行創新並進ㄉ花蓮鬧區


的確吸引著一批批ㄉ觀光人潮



旅行ㄉ目的並非在於獲取些什麼


而是一種心靈上ㄉ釋放


一切ㄉ感觸該從自己微微上揚ㄉ嘴角流露


微笑之中~


旅行ㄉ收穫已隱隱約約而見~~~


(雖然說~我也難免大包小包ㄉ戰利品嚕~ㄏㄏㄏ~)


 


FUN 暑假 鐵道之旅 3 po 文 待續中~~~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