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 春節 北京 天津 全家遊 Day 1~


天津 義大利風景區


天后宮


王府井


東華門夜市


距我第一次旅行中國大陸~已是10多年前ㄉ記憶嚕~


今年2012龍年~難得全家6大人2小人來趟尋龍之旅~同遊北京天津


想必是我畢生難忘ㄉ回憶~


首圖一~


若我不說~


還以為我又來到歐洲ㄌㄟ~


其實~


ㄏㄏㄏ~這是天津 海河


河面都已結冰嚕~


一堆人在河面玩耍~(其實~這是不建議ㄉ~挺危險ㄉ~)


嗯 ~只能說~中國大陸ㄉ大都市近幾年還真ㄉ進步不少ㄋ~




就讓我還原初三那一天


話說重頭嚕


一大清早來到桃園第二航廈候機~



匆匆經過Hello Kitty自助通關機~


這是要申請ㄉ~


聽說是 長榮航空 Hello Kitty 專機~登機使用~


可免去大排長龍排隊等通關ㄉ奔波


真ㄉ方便多嚕!~



有好幾台~


但~


實際使用ㄉ人並不多




準備出發嚕~


大行李都已掛好行李嚕~


拖著小小登機廂


在機場免稅商店逛ㄌ逛~


嘿嘿嘿~


戰利品最後再分享嚕~



到達天津時


已接近中午


先來到ㄌ~天津 義式風情風景區



天津海河意式風情區坐落在天津市河北區


占地約42公頃,以馬可•波羅廣場為軸心


周圍有一批二十世紀初建成的具有濃郁義大利風格的建築群落


這裡曾是天津近代史上義大利租借地的中心區


已有近百年歷史


原有街區及建築基本保持原貌


包含了義大利各個時期不同風格的建築


是近代義大利在國外保留最為完整的歷史街區


在這裏,可以觀賞到義大利各個不同時期美輪美奐的精美建築


其中有體現義大利式浪漫風格的住宅群,


採用義大利羅曼式風格的公共建築,還有大量採用了古羅馬的拱券、


穹頂、塔樓和柱石等建築符號,


具義大利古典韻味的店鋪、醫院、教堂、學校等


中國近代政治舞臺和學術論壇的巨星--梁啟超


曾在此居住並寫下《歷史研究法》等不朽名著


體現濃郁的義大利風情






每一棟建築物都有著濃濃ㄉ歷史


現多改建為咖啡屋~餐廳~酒吧~~~


規劃整齊乾淨


很舒服~










天氣很冷


去北京這幾天


雖都沒下雪


但氣溫最高溫-1~1度~最低-10度~


還是乾冷


而且


靜電超誇張ㄉ


每天都會和週遭ㄉ人或物品~來電50~一下~ㄏㄏ


每天我都被靜電電ㄉ哇哇叫ㄉ~


太冷嚕~


躲進咖啡屋內喝點熱ㄉㄅ~取暖一下


Starbucks大陸超多ㄉ


但~其實~價錢和台灣差不多





瞧我ㄉ小侄子Max 包ㄉ超像"大同寶寶"~









全家人拍一張


哈哈~


老公不在裡面


因為他在拍照啦!~


我老爸~老媽~哥哥~嫂嫂~小侄子Paul& Max




還驚見一台和我ㄉ福斯小金龜一樣ㄉㄅㄨ ㄅㄨ


這一台~


真ㄉ是"小金龜"啦~Bug


給她拍拍手~




接著


來到 天后宮


【天后宮】俗稱娘娘宮


敕建於元泰定三年(1326年)


明清兩代多次重修


它是中國三大天后宮之一


也是天津現存最古老的建築


宮內供奉的是傳說中的“海神”-媽祖


相傳其名為林默娘










香客絡繹不絕









我和老公


入境隨俗


我也敲ㄌ鐘


是我老爸叫我去敲ㄉ~


願我2012 一路 百順 如意 安康








夜晚時分


來到北京最熱鬧ㄉ商圈~王府井大街


遼金時期


王府井只是一個不出名的村落


元代以後


煙逐漸綢密


當時稱之『丁字街』


代這裡修起十座王府


府井也就初具規模。


而【東華門夜市】


也在此商圈


歷史悠久卻表現傳統、很古樸


居於繁華鬧市而表現得很時尚、很前衛


這條街,包容古老的商業文明,


立了聞名天下的許多中華老字型大小


這條街,吸收外來的西方文化


聚集了全球著名跨國公司的許多知名品牌~諸如 Hermes ~Cartier~ CHANEL~~應有盡有


這條街,中外國家的領導人、大富豪經常光顧


奢侈消費品常有識貨人,平民百姓、外地遊客穿梭其間


歡逗留這裡是北京最熱鬧的商圈


滿了全中國著名的小吃讓人目不暇給















人潮多ㄉ不像話


其實是有點可怕


害我不敢久留






戶外ㄉ"超大"大行人徒步區


亦是滿滿ㄉ人潮


人聲鼎沸熱鬧程度真ㄉ是我在台灣前所未見ㄉ













夜已深


我體會ㄌ這一句~


~One night in the 北京~


旅行ㄉ最大收穫


就是無價ㄉ感動與深刻ㄉ體會












下一PO


2012 春節 北京 天津 全家遊 Day 2 PO 文 待續中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