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鄉村風 與 炭烤海鮮熱炒 戀愛嚕~


雲林 斗六 ~1971 體育館 碳烤海鮮


如果不說~


你還以為我ㄉ文章標題是不是打錯嚕!~


什麼!!!~"浪漫鄉村風"和八竿子打不著ㄉ"台式碳烤海鮮熱炒"~能迸出什樣ㄉ火花???~


是ㄉ~


就聽我娓娓道來ㄅ~~~~






 





沒錯~


就如同上圖ㄉ標示"Food & Beer"~


的確是出現在此餐廳ㄉ~


從餐廳外觀ㄉ露天木頭座椅區和周圍種滿ㄉ花花草草看來~


像是美式風格ㄉ"啤酒屋"


居然~


這樣~


也成ㄌ我入鏡拍照ㄉ好景點啦!~哈~









但是~


入店之後~發現~


不~是~ㄅ~


鄉村風耶!~


我ㄉ最愛耶!~












沒錯~


話說此間餐廳ㄉ老闆娘本身是一位"鄉村風迷"~


也因為喜歡"鄉村風"~


而後~有ㄌ開此間店ㄉ念頭~


但~


不同他人之處是如此"大膽"ㄉ嘗試與結合


她把自己最喜歡ㄉ鄉村風收藏品作為裝飾~


佐以鄉村風ㄉ裝潢與擺設


與老公打造出屬於自己夢想般ㄉ"餐廳"~


下圖是收銀台




廁所外牆以可愛ㄉ鄉村味磚牆




其實~


還有一處歐風ㄉ壁爐


但~


礙於餐廳生意超好~


當天可是滿滿滿ㄉ客人~


我在餐廳內拍照片時~


都有些不好意思~


大家都"扒著飯"邊吃邊看我"入鏡"~


心裡可能是在想~


什麼啊~拍美食節目阿!!~ㄏㄏ



櫥窗內各式各樣ㄉzakka


看來是老闆娘多年以來ㄉ小成~


嘔心瀝血之收藏皆公諸於世啦!~












那ㄇ~


大家一定很好奇ㄉ"美食"上場嚕~


就如同餐廳外面ㄉ扛棒推薦~


好吃ㄉ台式熱炒海鮮碳烤料理啤酒....等等搶搶滾熱賣中~


價位算是"中等"價位~


就是吃合菜ㄉ感覺~



當天我和老公及堂弟共三人用午餐~


點ㄌ簡單ㄉ"四菜一湯"家常菜~


 


橙汁糖醋雞丁



綜合魚蛋蔬果沙拉




蔥爆松阪豬




有客家味ㄉ薑絲空心菜



清爽甘甜ㄉ蛤悧湯




雖稱不上大魚大肉


但卻是挺下飯ㄉ家常菜


我看我們隔壁桌ㄉ客人


大多是全家人來聚餐


壹大桌坐滿約10人~


很澎湃ㄉ辦桌菜~


看來~


此間餐廳似乎在當地還挺受歡迎ㄉㄅ~



因緣巧合ㄉ~


喜歡鄉村風ㄉ我~


發現ㄌ此間餐廳~


大家有機會到雲林斗六~


也去瞧瞧嚕~



 


體育館 碳烤海鮮


總店


位在嘉義市垂楊路,採花園式開放空間。夜晚在小燈泡的點綴下,充滿浪漫的氣氛,是三五好友小酌、全家用餐、公司聚會的好場所。


斗六分店 1971


位在明德北路,屬鄉村田園風格,分成室內與戶外用餐區。今年七月份開幕,店名取為“1971”是因為老闆出生於1971年。


地址:斗六市明德北路3段295號
電話:05-5321971
 


格友ㄉ相關文章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zNc__DGaGBYGfHDCK3BPjek-/article?mid=4914


體育館1971


來鄉村童話屋吃碳烤



2012年 03月16日



意想不到
【何梅慈╱雲林報導】你可曾見過鄉村風的碳烤海鮮店嗎?「體育館1971」負責人廖孝誠做了個與眾不同的嘗試。設計師宇璇說:「一開始大家都覺得難以想像,以為我們開的是西餐廳。」廖孝誠說:「有一回我到宇璇家參觀,發現她的鄉村風設計很有趣。」便請她設計,給顧客驚喜。



身為股東之一的宇璇挖出了家中壓箱寶,自家收藏一一出籠移至店中,巧手妝點出鄉村風的美麗櫥窗。她用裁縫機鋪上桌巾做展示,假人模特兒身上穿的是學生送的可愛洋裝,牆上展示架則擺飾豐富雜貨,總吸引人駐足欣賞,讓人好像走入童話屋。木頭柱子,她覺得太單調,就把過去國外念書時收藏的車牌拿來裝飾,仿照路標的效果,格外有趣。




餐廳可見宇璇的彩繪長項。壁爐旁的彩繪牆,是她花了一周的早上時間畫完的。她說:「我每天趁上班前,花兩小時來畫。」可愛壁畫為空間大大增色。她嫌冷氣機外露不好看,便將它藏進櫃子裡,但冷氣出風孔總不能遮起來,她就用木板刻的旋轉木馬來修飾。
巧思還不僅於此。一般餐廳會有的餐具器皿檯,宇璇設計成推車型式,很活潑動感。她解釋:「靈感來自於家裡的推車模型,我把它做成放大版。」




鄉村風布置總愛在牆上大作文章,「體育館1971」有些牆面省錢布置撇步可分享。比方說看到雜誌圖片很漂亮,但嫌照片太小,彩印放大加上框就成畫,彩印一張才15元。壁面常見的假窗設計,宇璇或從餐廳撿來的豆腐棧板做成,或撿路邊別人不要的窗戶來改造,不必花半毛錢。
庭院極其美麗,植栽都是宇璇親自挑選。院中植物多為露天種植的全日照植物,近屋簷的才選半日照植物。繽紛花朵讓花園超有活力,客人們總愛來這拍照。創意是少不了的,拿來做桌腳的啤酒桶,所剩下的廢料當花器,一物兩用,全不浪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