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打皂趣~台中~小家有愛~手工皂坊 冷製皂~

O live handmade studio~等待是值得的...

DIY第一次親手製皂,來到台中西區巷弄老房子拜師學藝
先是專業的皂化反應過程講解與法國馬賽皂歷史談起
enjoy帶著猶如科學小飛俠般的護目鏡進行冷製皂
成品似乎和有模有樣~成份安心看得見(橄欖油&精油)~感謝老公全程陪同

經過一個月的熟成等待~終於拿到囉!⋯⋯

IMG_7587.JPG

 IMG_7600.PNG

IMG_7518.JPG

 

IMG_5554.JPG

IMG_7588.JPG

IMG_5555.JPG IMG_5558.JPG

IMG_7596.JPG

  IMG_7584.JPG IMG_7585.JPG

凡舉宅女喜歡的項目:
如刺繡.插花.烘焙.烹飪.手作.園藝.鋼琴...顧家等
我似乎都滿enjoy...哈

今天來介紹~從預約到要上課後我就一直很期待的:

打皂課程"台中西區 小家有愛"~

這是我的第一次手工製皂,真的好有趣!
希望之後還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製皂的專業知識!

超喜歡這裡的環境

雖然不大~但很溫馨

IMG_5553.JPG IMG_5556.JPG IMG_5557.JPG IMG_5559.JPG IMG_5560.JPG IMG_5564.JPG IMG_5565.JPG IMG_5566.JPG IMG_5567.JPG IMG_5568.JPG IMG_5569.JPG IMG_5570.JPG IMG_5571.JPG IMG_5576.JPG IMG_7544.JPG IMG_7545.JPG IMG_7589.JPG IMG_7590.JPG  

2個小時的課程

先是1小時的介紹與解說

再1個小時的DIY實作課程

跟著老師的腳步~成分精純的手工皂真的令人安心~

自從知道沐浴乳含有致癌物Paraben
我就再也不使用沐浴乳了
改用手工香皂非常多年,更喜歡它的質純溫和

IMG_5572.JPG IMG_5573.JPG IMG_5603.JPG IMG_5604.JPG IMG_5605.JPG IMG_5606.JPG IMG_7519.JPG IMG_7521.JPG IMG_7523.JPG IMG_7524.JPG IMG_7525.JPG IMG_7526.JPG IMG_7527.JPG IMG_7528.JPG IMG_7530.JPG IMG_7531.JPG IMG_7535.JPG IMG_7537.JPG IMG_7541.JPG

製造入模後等待熟成一個月

又回店裡取貨

並與老師合影紀念

IMG_7598.JPG

IMG_7594.JPG回家後製包裝~準備送給親友們.希望他們也喜歡
老公打趣的說:問我要不要考慮量產ㄧ下...哈!
老師說手工香皂的保存期限非常長
有的人甚至是專門在收集古董皂·...真的是長知識了!
也感謝老師的細心指導

IMG_7564.JPG IMG_7565.JPG IMG_7567.JPG IMG_7568.JPG IMG_7569.JPG IMG_7570.JPG IMG_7574.JPG IMG_7576.JPG IMG_7577.JPG IMG_7578.JPG IMG_7579.JPG IMG_7580.JPG IMG_7581.JPG IMG_7583.JPG關於官網介紹

https://olivehandmade.squarespace.com/#about

手作美好,包裏簡單,寄送未來。
分享手作皂給身體 給環境 的種種美好。

我們想要作的事 

「 清潔  是日常生活
     微不足道  卻是
     最簡單的保生之道」

不使用 石化性界面活性劑
不使用 合成抗氧化劑及防腐劑

我們製作的手工肥皂,是採用歐洲手工製皂的冷製法(Cold Process),以植物油脂、氫氧化鈉(苛性鈉)、純水為基本原料,混合製作形成皂化作用,製程需要一個月至二個月以上的熟成期,是為了等待酸鹼中和至弱鹼性(PH值9以下)才能使用。手工皂會比一般香皂具有滋潤感,主要是油脂中具保濕作用的甘油(glycerol )在手工製程中被保留下來。

     小家有愛 O!ive 想做一件事情,能安身立命,也能心安理得的事。每天清潔用品的使用量很大,家庭污水的排放量也相對驚人,不亞於工業廢水對自然環境的傷害。

    於是先從日常的清潔用品開始吧!推行減法清潔的微改革,鼓勵大家選擇以手工肥皂做為日常的清潔品,因為它們在使用後,能短期內被生物細菌分解歸零,減少對自然界傷害,從人類的生活習慣上去作小小調整,一個人、一家人、更多人去使用良善的清潔用品,那麼台灣河川就有變好的可能。

    有人說這是一件過於理想的苦差事,何不選擇獲利更多更快的事?!但身處這塊島嶼上的我們,缺乏的並不是物質上的需求,而是心靈上的富足,能作一件不傷害人、不傷害環境反而能幫助人、幫助環境改善,又能以此業為生,說是傻子,也是個快樂的傻子。

「知足常樂,要做美好事」
這才是小家有愛存在的初衷。

下次的課程我已經預約嚕~

將挑戰甜點造型的手工香皂....期待中

IMG_7586.JPG  

上課採預約制

小 家 有 愛 O!ive 

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01號 /工作室
mail: olivehandmade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