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月之旅~法國篇3~


今天要介紹ㄉ主題~


史特拉斯堡


凱斯堡


亞爾薩斯省~史懷哲之屋


科瑪


柏恩


 聖馬丁大教堂



首先~


注意看這一張圖中ㄉ國旗~


這裡可是大名鼎鼎ㄉ~歐洲聯盟首都(歐盟)及歐洲議會所在地~史特拉斯堡~


咦~


怎沒瑞士ㄉ國旗~


嗯嗯~瑞士可不是歐盟ㄉ會員國呦~(算他厲害~老神在在ㄉ使用法郎幣~ㄏㄏ)



這裡是半木造房屋和石造建築~


1995獲得歐洲最佳花卉園藝城市獎




 




 



街道上滿是特色小店

















接著~


來到ㄌ我和老公最愛ㄉ小鎮~


史懷哲ㄉ故鄉~亞爾薩斯


我和老公一致認同~最想要來養老ㄉ地方~









城裡滿滿ㄉ葡萄藤


遠離塵囂~


只留青翠與寧靜


送子鳥ㄉ故鄉~凱斯堡


這裡ㄉ民宅屋頂都會放一ㄍ小盆子~


會吸引送子鳥前來產卵孵蛋繁衍~


象徵多子多孫ㄉ好兆頭~


SO~是城裡ㄉ吉祥物~




瞧~


還被做成各式各樣ㄉ紀念品販售ㄋ~


好大一隻ㄉ送子鳥呀!~




 這裡ㄉ房屋皆如相片中種滿花卉~


隨手一打開木造窗稜~


便能感受到質樸小鎮ㄉ純樸~



圖片中即為此區著名ㄉ杯子蛋糕~


但太大一顆嚕~


我吃不完~




但我買ㄌ圖下這一份~


白葡萄酒奶烙派~


1.8歐~(約台幣75~)


真ㄉ是人間美味~


到現在~


我都記得猶存於指間ㄉ香味ㄋ~









手裡滿滿ㄉ紀念品~


我也滿意極嚕~


真ㄉ好喜歡這裡~


老公也是ㄋ~


還說~


真希望能住在這ㄋ~





 再來~


就來到ㄌ聖馬丁大教堂~


這是我們此次歐洲行看到ㄉ第一座教堂~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教堂內ㄉ彩繪玻璃~






神聖而宏偉


令人屏息~


噓~


要保持安靜喔~






老公虔誠ㄉ祈福著~


其實~


我們是拿香拜拜ㄉ~


但~


只要有誠心~


都是一樣ㄉ~


最後~


驅車前往瑞士ㄉ首都~柏恩~(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~世界文化遺產)


終於前往瑞士嚕~


這裡~


隨處可見噴泉~


這一座~"吃小孩噴泉"~~嘿嘿~


我可是特地拍回來~要給不乖ㄉ小孩看ㄉ~哈哈~






來張特寫~


她正在啃小孩ㄉ屁屁~ㄏㄏ~


恐怖耶~


SO~小朋友要乖點才是~ㄏㄏ~





鐘樓~


每整點會有音樂和跳舞呦~


ㄡ~對ㄌ~瑞士也有咕咕鐘呦~










圖上ㄉ電纜線是城裡ㄉ電纜車專用ㄉ~


拍到ㄌ我們ㄉ團員~


共14人+1導遊~


小團~但精緻~行程規模與禮遇不縮水~大大推荐~凱旋巨匠 旅行社~領隊~李建緯 先生)


拍拍手~



還有~


就是~這裡ㄉ每一間房子都有"地窖"~(藏葡萄酒~瑞士人愛釀酒~)


超酷ㄉ~


而且一樓就有ㄍ木質門可以打開~往下走下去ㄋ~)


我們當天ㄉ晚餐即是~地窖風味餐~有FU歐~


我會再陸續PO文介紹餐食住宿部分~










可愛ㄉ瑞士雙胞胎小兄弟~








對ㄌ~


瑞士首都~柏恩~


意指"Bear"熊ㄉ意思


所以~


城內真ㄉ有一處公園內~飼養兩隻重量級ㄉ熊熊呦~





街頭藝術彩繪~~






 










呼~


好累ㄋ~今天~


快快躲到遊覽車上休息嚕~


明天再PO文嚕~


待續中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