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秋換季之際~


保養品也該換季嚕!~


PART 1


新購入 FANCL 系列


~淨化卸妝油


~ 魔法泡泡潔顏粉


~ 粉底液


最近喜歡上無添加系ㄉ保養品~


FANCL 這ㄍ日系保養品牌~


深受許多雜誌及朋友推崇~


我也購入試試嚕!~



看ㄌ以下ㄉ報導~


或許~


在選用保養品及化妝品時~


你應該會更三思!!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化粧,只為變得更美、更亮麗。女士們每天花時間塗抹一層又一層的打底霜、粉底液,粧後的漂亮面容,的確叫人倍添自信神采,但你有沒有細心想過,現時你所使用的底粧產品質素如何?有沒有含重金屬?產品是否新鮮製造?每天都會塗用的粉底,哪怕有害皮膚的化學成分只有丁點兒,持續使用積少成多,逐漸影響皮膚健康。加上沒有清楚標示生產日期,隨時用了過期產品而不自知,更有機會引發皮膚敏感。

粉底含鉛 影響身體健康


早前,香港有調查測試 30 款粉底產品,發現當中有6個樣本驗出含鉛成分,鉛含量由 0.5ppm 至 1.5ppm,全部都沒有超過《化粧品衛生規範》的鉛含量上限 40ppm 的規定。


雖然是次測試驗出個別粉底樣本只含微量鉛成分,但粉底始終是每天長時間附著皮膚,容易逐少滲入人體,有機會影響身體健康。因為鉛有毒性,會影響神經系統、血液、肝臟和腎臟等的健康。皮膚科醫生更指出,鉛可經由皮膚、呼吸器管道或飲食進入人體,雖然部分會被排出體外,但仍會有少量積存體內,當鉛含量累積到某一程度,便可能引致鉛中毒。


婦產科醫生更提醒,鉛可經由母體傳給胎兒,影響胎兒日後的智力、精神及精緒發展。故此,懷孕婦女更須小心選擇化粧品和護膚品,以免影響自己健康、禍及胎兒。



誤用過期粉底 皮膚敏感元兇

是次調查更發現產品的生產日期標示不清,所測試的粉底產品當中,大部分均沒有清楚標示生產或保質日期,消費者根本無法得知產品是否已經過期。皮膚科醫生表示,過期粉底很可能已經滋生了細菌,若皮膚上有傷口 (如痘痘),而又不慎用了這些含菌的化粧品,便可能導致細菌感染、毛囊發炎、濃瘡或其他炎症。

此外,變質的化粧品亦是引發皮膚敏感的元兇,令皮膚出現痕癢、紅腫,甚至會起水泡,引致接觸性皮膚炎;即使立即清洗,沖掉化粧品,敏感狀況亦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,嚴重者或需求醫診治。







你使用的產品中,是否含有刺激性化學成分?

請即 Click 入 《常見防腐劑‧有害化學成分一覽表》 ,看看你平日愛用的粉底、化粧品、護膚品有沒有重金屬。



FANCL 品牌的誕生,是為了讓消費者能「趕走不安」,享用不含防腐劑等有害化學成分的護膚品及化粧品,更純淨、更高效地修護肌膚,且 FANCL 所有產品均在生產線上自動標印生產日期,確保消費者能在保鮮期內安心享用,締造真正的健康和美麗。




嚴選成分 徹底符合 FSS

FANCL 全線護膚產品及化粧品的成分,絕不含鉛,且更是符合 FSS 的安全成分。市場上的化粧品原料有 10,000 多種,其中 102 種容易引起刺激的原料,日本政府規定若選用,必須要在包裝上清楚標示提醒。FANCL 不但選擇完全棄用這些原料,更自訂嚴苛的 FSS 標準 (FANCL Safety Standard),確保產品不含防腐劑、殺菌劑、石油系界面活性劑、香料和礦物油等有害化學成分,並依據最新的學術資訊對原料進行嚴格遴選,才最終選出安全性與有效性俱佳的 FANCL「可選原料」。

故此,FANCL 粉底系列」嚴選成分,除了絕不含有害肌膚的化學成分外,更不含防腐劑及合成色素;相反,更會不斷釋放護膚成分,源源護膚,達至化粧同時呵護細嫩肌膚,打破「化粧傷皮膚」的論點,讓肌膚能遠離因長期化粧而帶來的暗粒、暗沉等問題。每天安心化粧,無損幼嫩肌膚,令你安心、安全地享受美容樂趣。












標籤上的FSS —
FANCL 安全標準
















無防腐劑、無殺菌劑、無石油系界面活性劑、無香料、無礦物油
產品已通過多項敏感皮膚測試(包括皮膚斑貼測試、重複斑貼測試及敏感皮膚2星期連續使用測試)
無菌生產系統
完全密封、註明原廠生產日期










保鮮期清晰標示 確保新鮮使用

為確保產品的新鮮度和品質,FANCL 每件產品均會清楚列明製造日期,消費者亦可在包裝盒上找到開封前及開封後的保鮮期限,以保證 FANCL 堅持新鮮品質的信念。而為了體貼用家,慎防誤用了過期產品,每一盒粉底均會附上一張小貼紙,讓你寫下開封日及到期日,確保你在此段保鮮期內,安心享用呵護及修飾肌膚的粉底。

此外,FANCL 更於產品容器上加入設計巧思,以避免產品接觸空氣致細菌減染,好像輕巧瓶子的容量小,讓消費者能在保鮮期內用完產品;還有容器的瓶口設計,均確保取出的產品無法再回流到瓶內,使瓶內的產品在使用中也不會受到污染,確保產品質素。
所有 FANCL 產品於生產時,會在產品包裝外自動標印生產日期,清楚表明產品的保鮮期限。盒內更會附上小貼紙,方便用家記錄保鮮期限。







格監測 確保 FANCL 品質

為保證研發、生產、包裝、物流、銷售服務等各個環節均能達到嚴格的品質要求,FANCL 更特別設立「品質保證部」,以監察各個環節的品質。其中,從各種管道所收集到的消費者意見,都會先進行分析歸納,然後才提供給各個部門討論參考。「品質保證部」還負責多項檢驗測試,對所有產品進行抽樣調查。




“由你的智慧 決定優質產品!”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你使用的產品中,有沒有以下防腐劑及其他有害化學成分?

護膚前,應先仔細查看一下護膚品是否含有以下有害肌膚的成分。真正呵護肌膚的護膚用品,應該不含防腐劑、香料、人造色素等刺激性化學成分。這些不必要的物質,不但對肌膚沒有益處,反而為肌膚添加負擔,令肌膚日漸敏感脆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常見防腐劑一覽表》

成分類別

名 稱

對皮膚的影響

防腐劑
對羥基苯甲酸酯類  Parabens
(如 Ethyl-, Methyl-, Propyl-parabens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
形成不健全的角質層
防腐劑會令表皮細胞發育不成熟,結構鬆散,以致表皮層變薄,易受外界刺激;且角化異常,使皮膚粗糙、黯淡,防禦力下降。
  
2.
加速細胞老化
防腐劑會令細胞扁平化、老化,使皮膚吸收力下降,防禦力減弱;細胞核外老化的蛋白質增加,令皮膚漸漸失去彈性,容易產生鬆弛、細紋。
  
3.損傷細胞 DNA
防腐劑日積月累,會影響細胞的 DNA,使受損細胞部分在分裂繁殖過程中不斷複製,令新生細胞「先天受損」,且可能「代代相傳」,嚴重影響膚質。
  
4.與美白、抗老化成分相抵觸
隨著年齡增長,美白、抗老化是每個人都需要的,而防腐劑與美白、抗老化成分相抵觸,令產品功效大打折扣。
  
5.在角質層中積聚
防腐劑會在角質層中不斷積聚,令防腐劑的各種負面影響不斷累積,對皮膚的傷害日益加深。
甲醛類 Formaldehyde
(如 Quaternium-15, Imidazolidinyl Urea, Diazolidinyl urea, DMDM Hydantoin)
水楊酸類 Salicylic Acid
(如 BHA, Beta-Hydroxy Acid)
苯甲酸 Benzoic Acid
山梨酸 Sorbic Acid
尿素醛 Diazolidinyl Urea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其他常見傷害肌膚的化學成分》

成分類別

名 稱

對皮膚的影響
重金屬 Lead
影響皮膚及人體健康
不單止影響皮膚健康,更會經由皮膚進入人體,當含量累積到某程度,便可能引致鉛中毒,對神經系統、血液、肝臟和腎臟等皆有不良影響。懷孕婦女更會影響胎兒日後的智力、精神及情緒發展。


化學
起泡劑

SLS (Sodium Lauryl Sulphate
十二烷基硫酸鈉)/
SLES (Sodium Lauryl Ether Sulphate 月桂基乙醚硫酸鈉)

















1.
過度去油
潔凈力強,易過度洗去皮膚天然脂質,令角質鬆脫,洗後皮膚乾澀、緊繃,長期使用會導致鎖水力下降,引發刺激。
  
2.
刺激眼睛
會引起眼結膜充血、刺痛。用於眼部時會因減少用量而減弱潔凈力;而輔以化粧棉擦拭,會增加對皮膚的摩擦損傷。
  
3.清潔劑殘留
潔凈力雖強,本身卻不易被清除,需要用含有酒精的爽膚水「再次清潔」,對皮膚構成新的刺激。
礦物油
液體或
固體石蠟
Paraffinum Liquidum
( Mineral Oil, Paraffin, Vaseline, Ceresin, Liquid Petrolatum, Microcrystalline Wax)

用感黏膩
能防止水分蒸發及具潤滑性,但用感黏膩;且礦物油與身體皮脂成分的構造及性質有很大差別,因此與肌膚的親和力低,如混有不純物質,更可能會對肌膚帶來不良影響。
香料Fragance, Perfume, Fragrance, Butylphenyl Methylpropional /
Lyral (Hydroxy-isohexyl-3-cyclohexene carboxaldehyde,
Hydroxyisohexyl 3-cyclohexene carboxaldehyde) /
Cinnamyl alcohol ( Phenylallyl alcohol, Styryl carbinoll)

引發炎症或刺激反應
可掩飾一些化學成分的「異味」或產品變質後的氣味,易成為脆弱皮膚的「致敏原」。
紫外光
吸收劑
Benzophenone, PABA (Para-aminobenzoic Acid), Methoxy Cinnamic Acid, Salicylic Acid, Avobenzone
隱藏防曬漏洞 容易刺激皮膚
大多能吸收掉 UVB,但卻只能吸收小部分 UVA,未能提供足夠防曬保護;更容易刺激皮膚,引致過敏。
美白成分果酸 (AHA) /
水楊酸 (BHA, Beta-Hydroxy Acid) /
乳酸 (Lactic Acid) /
麴酸 (Kojic Acid)











1.
剝離角質
持續使用有可能剝離皮膚的健康角質,令皮膚變薄及脆弱,易受外來刺激。
  
2.
可能損傷 DNA
麴酸等成分若是濃度過高,會損傷細胞 DNA,影響皮膚健康。
 
* 資料來源














- The ECOLOGIST 2006年四月號 “What's in the bottle - PRESERVATIVES”
- 消費者委員會《選擇》月刊第 321 期“你用的護膚品防腐劑有否超標?”
- NTP Chemical Repository 化學物質分析報告
-
The 125th Japanese Annual Meeting on the Pharmaceutical Society of Japan, 2005.23rd IFSCC Congress, Italy, 2005.24th IFSCC Congress, Japan, 2006.Journal of Applied Toxicology, 27:19, 2007


 


此次購入廠牌NO 1推薦品


淨化深層卸妝油~


秒殺ㄉ明星商品
 





更是得獎無數






魔法泡泡潔顏粉





要搭配專屬ㄉ洗臉專用海綿


效果更加


柔軟ㄉ材質~


一點也不刺痛


敏感肌OK~




記得~


使用他們家ㄉ產品


一定要在開瓶後3ㄍ月內使用完畢


因為~


無防腐劑添加~




特殊保鮮開瓶設計




目前我正使用中ㄉ粉底液


因秋冬較乾燥


粉餅過於乾~


SO~有些濕潤度ㄉ粉底液是必要ㄉ!~


記得~是保濕ㄉ粉底液~


並非過度油膩滋養喔!~





基礎保養10日體驗組~


 







購買時ㄉ贈品


是可愛ㄉ粉嫩小花溫泉化妝包


頗實用滴~








初秋換季之際~


保養品也該換季PART 2


PO文待續中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eal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